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聚焦2018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十大创新企业 新经济 弄潮儿
文:成都商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2-20 2313

新时代·新动能,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下,由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成都商报主办的“2018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2018四川十大创新企业”评选盛典终于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评选活动中,经过初期海选推荐、中期读者票选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参选企业及企业家充分展示了现代优秀川商锐意求进、锲而不舍的企业风貌和创新精神。

  本次活动已是十大创新企业家系列评选活动创办以来的第三届,备受各方关注。期间,我们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app、成都商报财经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上对入围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进行了多视角、广维度的展示。最终,10家创新企业和10位创新企业家经历了重重考验,脱颖而出,成为本届评选活动的胜出者,他们是川商创新力量的绝对代表。

  创新是新经济时代的主题和灵魂。今天起,我们将聚焦2018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和十大创新企业,展示这些企业家和企业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的创新创造,以及为经济战略、企业结构、产品创造等方面给行业带来的巨大改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实习记者 张宇轩

  2018四川十大创新企业

  1.成都众象金服

  2.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3.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

  4.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

  5.万物共算(成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6.成都微泰科技有限公司

  7.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8.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9.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成都喜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8四川十大创新企业家

  1.四川大源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CEO 左鹏

  2.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道华

  3.成都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CEO 张睿睿

  4.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向荣

  5.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傅彦

  6.光友薯业 董事长 邹光友

  7.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琳琳

  8.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陵江

  9.闪送 副总裁 杜尚骉

  10.四川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刚

  创新企业家

  从科学家到落地科研成果的企业家

  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彦

  淘宝首页会向你推送你喜欢的款式,新闻客户端为你推荐你关心的新闻,社交媒体向你推荐你可能会感兴趣的人——数据已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影响每一个人。

  在这些数据背后,站着如“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大数据公司。

  傅彦与他人联合创办的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起航于2012年。但是,抛开数之联董事长的身份,傅彦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教授,主要从事数据挖掘领域的研究。“我之前在这个行业做了20多年科学研究,发表了很多论文,我发现这些研究成果仍是悬在空中,没有真正让科技为社会服务。所以,我最终选择做企业,将成果落地。”

  目前,数之联科技拥有70余项数据挖掘领域的自主发明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累计发表300余篇行业相关论文,荣获德勤中国50强、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10强等多项荣誉。

  数之联科技致力于成为集数据、算法、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构建者,已先后为诸多合作伙伴提供集顶层设计、元数据治理、分析挖掘、商业智能可视化为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

  2018年10月,数之联科技获得由鼎兴量子领投,高捷资本、银杏谷资本、中科科创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7100万元人民币,融资完成后数之联的市场估值已逾1亿美元。

  目前,数之联科技有成员160余人,其合作伙伴遍布多个行业,从智能制造领域到智慧城市领域,再从法律领域到军工领域,数之联科技针对不同的伙伴给出了不同的服务方案。

  对于未来,傅彦非常乐观,“我觉得在五年之内,我们有希望成为领域内的独角兽。我们占据的行业,可能在未来的三年有一个较大的爆发。”

 

  报道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9-02/19/content_643661.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