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厉害】四川这所高校的80后萝莉教授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年度中国科技青年英雄榜!
文:封面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1-29 3419

1月21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正式公布2018 年获奖名单,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吕琳媛成功入选,她也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者!

a894912c6bd97d173fe97dd5b8a03223.jpg

c2734b29ed5176425e75b312438822d6.jpg

吕琳媛

网络信息挖掘

 333.jpg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阿里巴巴复杂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目前担任国际网络科学学会理事会理事。

她是复杂网络链路预测领域的标杆式人物,主要从事网络信息挖掘和社会经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学术专著《链路预测》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入选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

获奖类别:人文关怀者

获奖理由

原创性地提出以系综理论和似然分析为基础的网络信息挖掘基础理论体系,以及以扩散动力学为基础的网络信息过滤系列方法。

获奖人在链路预测方面,首次提出网络链路可预测性的概念,给出定量化的刻画指标。在节点影响力分析方面,首次揭示度中心性,H-指数和核数的内在联系,提出有效挖掘网络重要节点的 LocalRank、LeaderRank 等系列方法,解决大规模网络的重要节点识别难题。

获奖人对网络信息挖掘与社会经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利用统计物理和网络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了信息领域中的推荐、排序、预测等重要问题。

 报道链接:http://www.thecover.cn/news/1650985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