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总决赛中获佳绩
文:陈龙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1-17 3600

  1月12日晚,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在台北举行。我校学生艺术团三人组合(格拉斯哥学院李天赫,公管学院陈浩楠、邓力)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庹立明副教授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勇夺本次总决赛亚军,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

微信图片_20190116105008.jpg微信图片_20190116104934.jpg

  《青春最强音》两岸高校音乐大赛是创办于2016年的两岸青年音乐交流项目,连续三季每年影响两岸超过380万大学生,已成为两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最热门赛事之一。《青春最强音》作为专属于两岸大学生的首档音乐综艺,为两岸有音乐梦想的大学生打造专属展示和交流舞台,构筑两岸青年学生的新型深入交流平台。

  《青春最强音》第三季由国台办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指导,由福建省委外宣办、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公司联合承办。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98所两岸高校积极参与,两岸大学生用音乐对话,在学习、梦想、生活、家庭、未来等方面展开交流互动,引起两岸观众热议。

微信图片_20190116105045.jpg

  决赛评委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包小柏,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薛忠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中国好歌曲音乐总监安栋,金牌作词人、新锐编剧甘世佳担任,为两岸青年点评音乐、指路引航,挑选“最强音”。薛忠铭认为,音乐是最好的沟通语言,两岸高校以此进行交流、合作,相信会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间的了解与认同。

微信图片_20190116105021.jpgfc4d8dbe6417877f1cc37d011b4a6f15.jpg

  台湾流行歌手徐怀钰作为助唱嘉宾,与我校学子倾情合作演唱《一见到你呀》和《老人饮酒歌》两首歌曲,合作默契惊艳全场。三人组合的《乌兰巴托的夜》也展示了我校学子非凡的演唱功底,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都表示,虽然和另外两所兄弟高校的同学们在舞台上是竞争对手,但在备赛期间一起经历欢笑和眼泪,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庹立明老师表示,希望未来两岸高校在音乐表演上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共享优势资源。

  据悉,《青春最强音》第三季将于2月起陆续在福建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台湾东森电视完整播出。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