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观察: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出炉 成电3项牵头成果获奖
文:四川观察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1-08 2369

111.jpg

今天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300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即大家常说的“国家三大奖”。还包括授予外籍科学家或外国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四川高校今年有哪些获奖的呢?

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获悉,此次成电有3项作为牵头单位参与的项目获奖,其中2个专用项目,1个民用项目,获奖数排名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全国第13名。张万里教授团队的“敏感薄膜集成技术与应用”项目和程玉华教授团队的“基于电磁辐射场成像的XXX检测方法与装置”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邓龙江教授团队的“高磁导率磁性基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22.jpg

电子科大张万里教授团队

333.jpg

电子科大程玉华教授团队

444.jpg

电子科大邓龙江教授团队

据了解,“高磁导率磁性基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在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支持下,建立了电子产品薄型化/小型化磁性基板集成应用的设计方法,实现了该材料安全环保的批生产制备工艺,突破了我国该行业发展存在的系统集成、生产工艺、关键指标、技术标准等关键技术瓶颈,打破了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已完成产业化,应用于魅族、华为、安费诺、中电第十四研究所等国内外40余家知名企业。

近5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已经有13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

其他高校的获奖项目持续更新中。

报道链接:http://kscgc.sctv.com/sctv/redian/2019/01/08/701195_shared.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