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文:刘雪珂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12-11 246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师生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12月6日下午,中山学院邀请中山市委讲师团成员邵念荣博士在莲峰讲堂开展《潮起珠江逐浪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报告会。

1.JPG

  邵念荣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从6个方面切入,阐述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广东改革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新要求;阐述了保持改革定力、弘扬改革精神、掌握改革方法论等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国际视野对大湾区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进行深入分析;从战略层面、历史层面以及理论层面,探讨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2.jpg

  立足广东省发展现状,邵念荣认为,如今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国家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同在,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国际形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当前适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应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更新发展观念,突破体制机制桎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改善民生;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关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鼓励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要完善政策扶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实现城乡、区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助推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3.jpg

  最后,邵念荣结合历史和现实案例,充分说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最根本的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建设一支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4.jpg

  袁正希在总结中强调,当前我国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习近平此次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的具体工作富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也为中山学院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同学们要明确使命担当,积蓄力量,厚积薄发,成长成才,为国家为社会做成更大贡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新进步和新突破。 

  学院领导、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全体思政部教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报告和学习。


相关链接:

  邵念荣,管理学博士,经济学研究员,现任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校外硕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兼职教授。曾先后兼任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市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市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中山市委党校特约研究员等职务。荣获中山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称号。公开出版专著5部,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