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访问成电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12-10 7295

  12月4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来宾,校长曾勇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和中外合作办学等进行了交流。

1.png

IMG_0231.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徐华蕊来访,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中外合作办学等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学科提升和国际化三大战略,不断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完善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电和桂电的友谊源远流长,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徐华蕊对成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战略规划表示赞赏,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近期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要在本科教学改革、国际化和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学习成电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成电能为桂电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大帮助和支持。

  会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亮点特色。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努力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理念与实践。学校打造成电特色通识教育体系,实施挑战性研究型优质课程建设工程,推进新兴专业建设和学科交叉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提升学生通识素养和领导力,推进研究型教学体系和新工科建设,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成效显著。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引才育才取得的成绩,着重阐释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内涵,表示要通过“加大引育力度,优化服务支撑,强化绩效杠杆”和“打造荣誉体系,营造学术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说,近年来成电师生海外交流人数逐年增长,留学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知名高校的国际合作办学不断取得突破,今后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稳步提高国际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专业设置等情况,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外合作办学从“项目”成功升格为“机构”,办学成果得到了中英双方的充分肯定。

  桂电副校长周娅,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张文涛,教务处、校友办、党政办、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桂电副校长、我校校长助理刘宝臣,学校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