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
文:官雨微,何月 图:官雨薇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8-12-10 3305

  12月1-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缪心怡、石少鹏、何汶峰、于腾普组成的电子科技大学参赛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QQ图片20181207114340.jpg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我国地理信息和遥感学科领域的顶级赛事。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

  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120所高校的125支队伍参赛,共有500名参赛学生和近200指导教师交流竞技,是历年来大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届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进行空间数据的采集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数据库建立等内容竞赛;下午进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开发能力竞赛。

a484e7d43c72c9ae85c31e10ddd805e9.jpg

  资环学院从第四届(2015年)开始连续4届组队参加该赛事,共获得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的佳绩。自今年4月起, 资环学院在全校举办“第六届GIS软件及应用(物流)设计大赛”,并为参加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学生。

  9月,通过校级比赛选拔出的4名学子,在官雨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课余和假期等时间,进行了3个多月的竞赛项目分项练习、模拟竞赛等环节的训练。本次比赛中,学生们在面向复杂地理空间信息工程问题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工程实践、团队合作等方面得到了良好锻炼。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从信息流的视角,GIS是指利用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的有关地理空间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分析和输出的计算机应用系统。因此,大赛重在了解我国高校地理信息和遥感学科学子对GIS应用技能和系统开发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地理信息和遥感学科人才的培养。大赛从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截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7届大赛。随着历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大赛的规模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该赛事逐渐成为全国大学生地理信息和遥感学科领域的顶级赛事。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