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文:刘洋洋 张庆琳 图:鲜弋文 韦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12-09 348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的号召。围绕“爱国奋斗立大志,追求卓越促发展”这一主题,在12月2日举办首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中科院徐宗本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获得者庄越挺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王新兵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吴跃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和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出席论坛并为青年教师发展成长指导“诊脉”。学院22名青年教师报告了自身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及全体院领导和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jpg

  申恒涛在论坛上致辞说,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对学院发展至关重要,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最根本靠的是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而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学院举办发展论坛的目的一是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的号召,在广大青年教师中“立大志、求卓越、促发展”;二是搭建平台,邀请领域内的知名专家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出谋划策;三是借助论坛,增进学院各方向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创造合作机会。同时,学院领导将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困难和所需支持,给予现场回复和积极解决。

  马岚主任代表人力资源部向青年教师介绍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各项支持计划。未来几年,学校将加大培育力度,优化服务支撑,强化绩效杠杆,同时打造荣誉体系,营造学术氛围,此外还将加强“校地双打”,争取更多地方资源向青年教师倾斜,助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发展。

现场全景.jpg

  论坛上,学院22名青年教师报告了近年来的代表性工作,并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阐述自己未来四年的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现阶段同四年目标的差距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需要的支持。每位教师做完报告,专家们都结合报告人自身研究方向以及个人情况,提出中肯的发展建议,并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们指出,青年教师应高度重视研究方向的选择,提升学术水平的同时关注所从事的研究是否能解决国家、社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徐宗本院士围绕“立志、方向、素质、卓越”,谈了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要素,强调年轻人应聚焦研究方向,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与服务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相结合,在新时代谱写科学研究新篇章。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在座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真诚而宝贵的发展建议,让自己收获颇多,触动很大。未来四年要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主动出击,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抢抓机遇,立德树人,做好科研,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