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电视台:亲访《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的战旗村创业青年 乡村创业不简单
文:成都电视台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12-05 2603

111.png

(点击图片 观看完整视频)

  12月2日晚,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央视播出,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而在昨晚播出的第二集《在希望的田野上》中选取了咱们成都郫都区的战旗村,展现了战旗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成就。今天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战旗村,一起听听登上央视纪录片的主人公们怎么说。

  在这集纪录片里通过大学生返乡创业发展农村电商,以及农村集体以土地入股吸引外资等方面的事例,来展现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史变迁。

  如今的战旗村,既充满时尚元素又不失传统,这里既是传统村落,同时也是能够让游客驻足的景点。正是看到了家乡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很多曾经在战旗村长大的年轻人也纷纷回乡创业。在纪录片中,一个大学生回乡发展电商的片段令人印象深刻,今天,记者也见到了片中的主人公——杨益民。

  三年前,杨益民从电子科大毕业,看着周围的很多同学都去了大城市发展,杨益民却选择回到家乡战旗村,帮助父亲种植花卉,并在网上销售。

  杨益民说,父亲一直都在做花卉种植,可是销量一直不太好,而杨益民觉得自己所学的电商知识,可以帮助父亲提升花卉的销量,因此毅然回来帮助父亲。而原来一点花卉种植知识都不懂的他,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花卉种植专业户。

  虽然现在,大部分花已经过了盛花期,不过杨益民还是会抽空来花地里修枝除草。他告诉记者,现在园区里的花卉有上百个品种,而且销量也一直不错。

  在战旗村,像杨益民这样返乡创业的人,已经有十多个了,而年轻人也在为这里的农业,注入更多的活力。

  战旗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战旗村党支书记高德敏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努力,让战旗村的明天越来越好。

  报道链接:http://www.cditv.cn/show-1171-1375575-1.html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