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文:符宁 图:李舒,丁楚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12-05 2615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敢创,启航双创教育善思善成。近年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省市共建”和“应用转型”建设推动下,取得较大进展,改革成效在广东省独立院校中名列前茅。11月30日下午,中山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1.png

  中山学院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泉对中山学院近年来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中山学院在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务院“双创”号召,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建立健全双创教育工作机制,深入推进“12345创新创业教育计划”——即“一院一特色、两大竞赛活动、三段式培养、四大双创资源、五大保障举措”,构建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培养体系和逆向式创新平台,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培养了一批知识结构合理、综合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中山学院是广东省内最早启动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早在2015年已获得广东省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称号;2018年顺利通过复审,再获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称号。

2.png

756e2cea30d741b5cf0d94e789c17997.png

  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中山学院获省赛主赛道银奖1项、铜奖1项以及优秀奖12项(其中主赛道7项,青红5项),获奖数量在独立学院中排在前列。

4.png

fda9681a5cebd74aa684471fb5736a88.png

  会上表彰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校赛的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随后,举行圆桌会议,与会嘉宾代表围绕“互联网+”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共话双创教育,为进一步深化中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重要的引导作用。

6.png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林健荣、火炬开发区创业中心主任石俊峰、深圳中盛鸿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欧阳毅霖、创味舌尖冻干食品科技(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伟,广东众高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山学院优秀校友白鸿飞,中山学院领导吴坚强副院长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双创工作小组组长,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250多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