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银杏节】2018U-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在清水河校区开跑
文:王宏伟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11-28 4575

  又到银杏金黄的时节,11月25日下午,2018电子科大U-RUN校园迷你马拉松在清水河校区开跑,3000名成电师生、校友和兄弟院校跑步协会的在校学生参加活动。校领导申小蓉、靳敏,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陈丹、成都市分行副行长孙宇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4.jpg

14fd463f4a7e507439398d26b834be64.jpg

002.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校友和兄弟高校的运动员们表示欢迎。她表示,迷你马拉松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参与,深受大家喜爱。学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体育教育和体育活动的开展,目前校园里已有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的运动场地,每年举行近50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学校将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享受乐趣。

17e101e5001ae4a6e68886b528bdc687.jpg

2.jpg

78c0db53a63c8576b006379e5a80ea94.jpg

2a71194c596c4f179c6dc8f2c1cfe31d.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组,分别是2.5千米体验跑,5千米和10千米竞速跑。申小蓉、靳敏、陈丹、孙宇红等为2.5千米体验跑鸣枪并担任5千米和10千米竞速跑领跑嘉宾。发令枪响,选手们从主楼前广场出发,途经体育馆、品学楼、科研楼、基础实验大楼、银杏大道、图书馆、研究院大楼、经管楼、创新中心、水杉大道,最终回到起点位置。竞速跑路线将清水河校区几处最佳的观赏银杏地点串联起来,挥洒汗水的运动员穿行其间,成为当天校园内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

658746eb7496204ad44c1f2309e9064e.jpg

a9ae5296b3df001d1ee91fe7fb60f630.jpg

6e7848db76d1debed32da85f60ade262.jpg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倡导大众运动、全民健身的理念,本次赛事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健身体验活动,包括千人瑜伽活动、“星座主题嘉年华”互动区等,并且提供了丰厚的奖品。此外还开展了征集最美镜头活动,鼓励大家以成电人的视角记录校园马拉松比赛中的风景、人物、故事。在手印墙、签名墙,选手们纷纷按下自己的手印,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寄语。  

  颁奖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荣获5千米和10千米竞速跑前五名的运动员颁奖。

  电子学院研二学生王诗元同学参加了2.5千米体验跑,他希望能够通过体育锻炼进行放松,缓解学习压力,并在跑步途中欣赏学校美丽的风景。物理学院大一新生刘璇担任了比赛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衣物寄存工作,她说,虽然工作比较繁忙但是很开心,明年如果有机会将作为选手参赛。公管学院2004级张毓校友获得了女子10千米竞速跑的冠军,她每年都会回来参加学校组织的迷你马拉松,她表示自己有着深厚的成电情结,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热爱跑步的她还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12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决赛。

  本次活动是银杏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合作发展部、校工会、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共同协办。活动旨在努力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