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刘喆副教授、文峰博士、舒畅博士学术报告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1-27 6027

  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行动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海外访学讲堂第二十六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间:2018年11月29日(周四)14:00-16:0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302

  三、报告简介:

  (1)题目:密苏里大学访学经验介绍/机器学习在雷达信号检测中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刘喆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刘喆,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副教授。致力于雷达信号处理、成像处理、动目标检测等领域研究,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内容简介:刘喆副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项目资助,2017年8月赴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其在美国的访问学习情况,并就机器学习在雷达信号处理中的应用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和分析。

  (2)题目:基于NOLM的高阶调制信号全光再生技术研究——英国Aston大学工作、生活交流

  主讲人:文峰 讲师

  主讲人简介:文峰,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博士,讲师。主要从事基于光纤非线性效应的全光信号处理技术、磁光子集成器件以及光纤放大器等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国际会议邀请报告3次、专著《光调制与再生技术》1部、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四川省教育厅科技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各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国家973、863和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共4项;作为审稿人为IEEE ICC2016、2017,Optics Express、Optics communications、Optical Fiber Technology和物理学报审稿。 

  内容简介:文峰讲师获得2015年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Marie Sklodowska-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s)资助,于2016年9月到2018年9月到英国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开展了两年的访学研究工作。本次报告将从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的申请、Aston Institute of Photonic Technologies(AIPT)团队以及基于NOLM的全光再生技术研究三个方面介绍其在英国Aston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3)题目:机器学习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应用/关于中加本科教学的一些思考

  主讲人:舒畅 讲师

  主讲人简介:舒畅,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博士,讲师。研究一直集中于机器学习、统计模式识别、图像处理、深度学习领域,合著应用随机过程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近五年主持和参与了十余项部队和企业项目,部分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频监控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再入动力学与目标特性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内容简介:舒畅讲师获得2017年青骨第一批访问学者项目资助,2017年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其在加拿大的访问学习情况,包括机器学习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应用研究、电子科大和UVic本科教学的思考等。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2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