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办“扬帆远航-出国梦”教师分享会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1-16 3026

  11月14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扬帆远航-出国梦”国际交流月系列讲座之教师分享会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本次分享会以“留学与科研”为主题,邀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国龙老师和黄勇军老师做了分享。

32ee349a34f6fdfda94c2940f63068cd.jpg

  崔国龙是美国斯蒂文斯学院博士后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他以早期国内的三次留学潮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第一次渴望“寻良方,救国民”的容闳、唐绍仪,第二次“变观念,求新知”的周恩来、刘少奇,第三次“改革开放,新时代”邓小平对增派留学生的鼓励和支持,并且讲解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成立吹响了青年学生走向世界的号角,国家逐渐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留学大潮。

  接下来,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美国斯蒂文斯学院攻读博士后的经历,分享了学习、生活的经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他说,自己是从数学领域转入通信领域,又经过多次跨界才转到现在的研究领域。他告诫同学们,面对选择时不要踌躇,要敢于尝试、勇敢跨界,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80a56049f280d9c35d15a64b6a11be0f.jpg

  黄勇军于2013-2015间先后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习,通过对个人经历和学术交流经历的分享,他介绍了国外大学的教育方式和学生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认为无论身处哪个学校、哪个国家都应该坚持这样的理念。

d1ead7e01146c0ef8fa80cfc7a8ead90.jpg

  最后,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并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



编辑:张晓晓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