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大学胡俊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1-13 4342

  11月8日,北京大学胡俊教授做客学术沙龙,带来题为“Partial Relaxation of Vertex Continuity of Nonnested (Conforming) Methods”的学术报告,分享他有限元方法中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主持。

 胡俊1.jpg

  胡俊首先对问题背景作了解析,在四阶问题的自适应和V-cycle多重网格方法中,普通的协调有限元不能够得到完备的理论保障,相关的研究非常的缺失。因此,如何修改这些有限元空间,使得其对应的有限元方法在四阶问题阶问题的自适应和V-cycle多重网格中,能够得到对应的收敛性分析。

  胡俊介绍了一种统一的方式来放松非嵌套协调元空间的方式,使得原本不嵌套的有限元空间能够变成嵌套的有限元空间。该方法能够统一所有的费嵌套协调有限元方法。接着,他将这种方法用于解四阶问题的Argyris元和解弹性问题的混合有限元方法,得到了协调的嵌套方法。最后胡俊采用了这种扩展的方法,将其用于所设计了自适应和V-cycle多重网格方法,并且证明了他们的最优性和收敛性。

  讲座最后,胡俊教授通过一系列数值实验证明了理论分析结果。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胡俊,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特别是弹性力学问题及相关问题的非标准有限元方法的构造、数值分析及自适应有限元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发表相关领域的论文50余篇,曾获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的“首届青年创新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等荣誉。现任三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和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秘书长。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