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举办“智能时代重塑自己的职业规划”讲座
文:青春生命网络文化工作室 图:青春生命网络文化工作室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1-13 2885

  11月9日,生命学院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办“智能时代重塑自己的职业规划”讲座,邀请成都卡莱博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方祥主讲,以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就业情况,更好地分析自身的情况,并对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

3.png

  鲁方祥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他说,做好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同学们要学会识别环境风险,并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与定位,做到自身的专业与职业相适应。在职场上,要坚守契约精神,做到诚信与担当,频繁地跳槽并不能增长所谓的经验,反而让人对你的忠诚度抱有怀疑。同理,投送简历过多,会导致面试时分身乏术,也会让人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另外,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不仅要将实践提炼为经验,还要具有危机意识,不能“吃老本”止步不前。另外,要追求奉献的境界,学会融入团队,先聚智,再赋能。最后,要开拓新思维,结合大环境,顺应形势。

  在提问环节,鲁方祥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解释了“技术的发展都是连续性的,新技术与过去都有很强的联系”,让同学们不必过分担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与职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未来的规划更多了一份自信。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