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学校理论宣讲团集中备课 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02 376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推进广大师生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10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理论宣讲团的专家们集中备课,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研讨宣讲工作。备课会由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学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部分成员参加了学习。

_ND58972.JPG

  申小蓉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师生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理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改革等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更加准确地把握大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宣讲团专家要深入研讨、深入师生群体,把大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到位;既要坚持党言党语、学言学语,又要生动鲜活、贴近广大师生,坚持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并重;要带动青年教师成长,形成“梯队效应”,提升宣讲团实力和水平,深入推动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四川省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及通知要求。

  宣讲团专家就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研讨。祝小宁教授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突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宣讲大会精神使命光荣,要结合新思想、新观点,结合自身知识积累,把大会精神讲深讲透;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宣讲,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吴满意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宣讲中要做到精准宣讲、精细化宣讲,实现精彩的宣讲效果。罗大明教授认为,宣讲团要进一步凝练宣讲主题,既要讲好大会内容的整体架构,又要针对重点问题深入分析、讲深讲透讲出彩。

  会议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加快推进,在全校掀起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