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0个项目获我校2018年“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
文:叶恺玥 图:杨卓承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11-01 4524

  10月30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四会”能力提升支持(培育)计划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答辩评审和会后公示,“翱翔计划”等10个项目获评“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汇重点项目,“经彩立人”领导力培养方案等20个项目获评一般项目。

QQ图片20181031224605.jpg

  为进一步深化践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及精英人才的培养定位,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全校学生注重培养“新四会”能力,校团委联合校内各职能部门启动了2018年“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经过前期的公开通知、全校宣传、学生组织申报、初评推选等几个环节,最终有39个学生组织申报的项目入围答辩环节。

  答辩会上,来自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的项目组负责同学纷纷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概况、过程规划和预期效果。他们提出的项目形式多种多样,既有摄影、辩论、演讲等常规形式,也有互换书信、配音比赛、老校友分享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评委们从预算、赛制、面向人群、宣传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提问,为完善项目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诗词比赛的难度令很多人望而却步,所以我们准备以团体的形式进行比赛。”材料与能源学院立项的“方言与诗词知识竞赛项目”负责同学王怡骁在答辩中表示,将用更简单的比赛规则吸引更多同学参加,让古代诗词不再曲高和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21天“新四会”能力提升与习惯养成系列活动,不仅是想用21天帮助同学们建立起阅读习惯,更是想让读书成为同学们一生的爱好,让书香浸润学子的灵魂。

  评委们表示,“新四会”不能只追求项目中包括听说读写,而是要融入自身优势与特色,推出形式多样、面向全校学生的活动,在全校形成一种练就“新四会”能力的氛围,这对学校培养精英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答辩评审。


  相关链接:

  2018年电子科大“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汇评审结果公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