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校企联盟举行2018年年会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0-28 4943

  10月24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年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二楼百学堂举行。

01.jpg

  副校长熊彩东在致辞中代表联盟秘书处感谢各位代表出席会议,同时向联盟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是大学的五大使命,每一项使命都离不开与企业的精诚合作。国际人才培养的成功案例都是通过与企业紧密合作实现的,这坚定了我们走以加强校企合作助推国际人才培养道路的决心,把步子迈稳走实,提质增效,培养对中国有用的国际人才。过去一年来,在联盟成员积极努力下,留学生招生、短期培训、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培训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联盟秘书处能走出去跟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共同把联盟打造成一个多边受益的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以“学在中国”为题,介绍了国家发展留学生教育的政策,汇报了电子科大在留学生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方面所采取的提质增效措施,通过校企合作招收优质生源、调整培养定位和课程设置、增加实习实训机会、吸纳毕业生就业等方式,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联盟上一年度在定向高层次学历人才培养、专业培训、企业服务和校友服务四个方面的工作,就人才培养和企业服务两方面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6bea981f4cade7741e48636871c220b5.jpg

  泰尔弗教育集团和广西善智信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新加盟成员,阐述了他们对“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的理解,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愿望。上市公司中科创达介绍了公司海外并购和国际业务拓展的情况及对人才的需求。中非商道作为首家开拓非洲电商的上市公司,详细介绍了与电子科大留学生教育的合作和未来规划。

b7dfa814ee86901afa33ae58639265d9.jpg

0cf991a0c26a8cb067fb833efe4df0af.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华为、京东方等联盟成员分别介绍了企业国际化的成果,提到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难点,希望与电子科大保持紧密联系,在有针对性的国际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我校软件学院希望在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