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钻石婚、金婚暨寿星祝寿活动
——“金、钻”证爱情 重阳贺寿星
文:离退休处 图:邝俊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8-10-18 4859

  金秋送爽,今又重阳。10月17日,学校在沙河校区举行钻石婚、金婚暨寿星祝寿活动。这是学校连续举办的第25个重阳节钻石婚、金婚暨寿星祝寿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彭岚,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强,成都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芒校友等,学校办、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合作发展部、校工会、社区居委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祝寿活动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玉君主持。

20fb7cbf5a52bdca5943ea81789ccb81.jpg

  学校今年有钻石婚夫妇6对、金婚夫妇45对,年满70、80、90周岁的寿星分别有54位、174位和7位。总共近300人,人数为历届之最。

fea81f5c1e7dba6b84b9df428340a3da.jpg

  彭岚受王亚非书记、曾勇校长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庆典的各位70、80、90岁老寿星和钻石婚、金婚老前辈表示热烈的祝贺,祝福在座老领导、老前辈和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健康长寿、幸福美满、重阳节快乐。她衷心感谢各位老前辈、老同志们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学校发展离不开全校23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的理解、关心和支持,没有他们辛苦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就没有学校今天的辉煌成就。老同志晚年生活健康快乐是家庭之福、国家之幸,更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她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彭岚还向北科维拓在学校设立晚晴基金的义举和对重阳节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7afe5b0b0ee7197a356c759de83f54ba.jpg

  赵强说,电子科大以电子信息技术为特色,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众多令人瞩目的科技成果。这些成绩来自于各位老教授、老专家的授业解惑,来自于各位老职工的辛勤服务。他们是国家的功臣、社会的财富、成电精神的代表。北科维拓捐资设立电子科大“晚晴基金”,表达了北科维拓尊师重教、爱老敬老、崇尚科学的情怀。他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家庭幸福、老有所乐、健康长寿。

 6d40baf408d99f7c3578264d4426a4cb.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东向参加今年庆祝活动的钻石婚、金婚夫妇及各位寿星们表达了衷心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永远。他说,北科维拓公司秉持公益慈善、以民为本的理念, 于今年7月捐资1000万元设立电子科大北科维拓晚晴基金,向成电老前辈们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致敬,表达了社会企业及校友对成电老前辈的关怀与敬意。他恭祝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重阳节快乐。

 1ae930c967aa971eb2348bc8c90bea37.jpg

  刘永智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成孝予教授代表参加活动的钻石婚、金婚夫妇和寿星发言,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他们甜蜜的爱情和幸福的晚年生活。 

2dc168a3f6e2f63954e0498a6b2a685b.jpg17ab0af9d7716609be4cf5c2e8ab29ea.jpg

  随后,离退休老同志和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合唱、诗朗诵、舞蹈、民乐、太极剑等文艺节目,为欢乐祥和的节日增添了更加喜庆的氛围。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