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胡灿明教授做客电子论坛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0-19 3166

  10月11日上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胡灿明教授(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 2018)访问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与我校师生就自旋电子学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电子论坛38期.jpg

  胡灿明在题为“Dawn of Cavity Spintronics”的学术报告中,介绍了腔自旋电子学这个新兴领域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发展空腔介导新技术的实验,如磁矩耦合、自旋电流的远程操纵、量子位-磁振子耦合、光和微波光子之间的转换。

  报告轻松有趣,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和原理为师生们进行讲解艰难晦涩的知识与概念,不仅让本专业的师生们受益良多,其他专业的师生们也是听得兴趣盎然,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

  在问答环节,我校师生积极提问,就腔自旋电子学领域的相关问题与胡灿明教授进行了交流。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