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文:梁雨微 庞晋雁 陶媛 白芸 图:庞晋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9-30 6324

  9月29日上午,第三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36家公司的企业代表,我校教务处、学工部及通信、材料、机电、计算机、数学、经管、公管7个参与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会上,腾讯等25家企业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校企携手共同培养“互联网+”优秀人才。特邀嘉宾、腾讯公司产学合作总监马东嫄,金惠家首席风控官陈屹力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报告。论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主持。

1.jpg

  副校长胡皓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网购、滴滴、共享单车、非现金支付、人工智能的涌现,代表当今社会正享受着互联网技术引领的技术革命带来的巨大便利,从“+互联网”到“互联网+”,互联网技术已经在全球范围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并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2017年9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对我校来说,这既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是难得的战略机遇窗口。产业、政府、社会,都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寄予厚望,电子科大将通过校地、校企、校产的深入合作,构建多方共赢的“互联网+”人才培养生态圈,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共谋合作发展愿景。

3.jpg

  吴英策为本次论坛致辞。他提到,21世纪以来,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不断发展,高等教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开放的世纪。学习的形式多样化,学习的主体多元化,学习的空间泛在化,特别是MOOC等互联网新型教育方式在教育行业的兴起,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颠覆了传统的教学方式、教育理念,促使我们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

4.jpg

  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专家组组长陈文宇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互联网+”人才培养计划的内容。他指出,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将通过构建“互联网+”物联网、材料基因组、智慧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互联网金融、智慧信息系统等七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实施“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面向“互联网+”融合发展需求,结合电子科大的学科优势,以学院为依托,以专业融合为方法,以夯实基础为切入点,培养面向“互联网+”国家战略需求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5.jpg

  随后,25家企业与参与该计划的7个学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校企携手共同培养“互联网+”优秀人才。

6.jpg

  特邀嘉宾马东嫄和陈屹力分别以腾讯公司对产业、人才、育人的理解与探讨和金惠家消费金融与智能风控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7.jpg

  当天下午,参与该计划的7个学院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召开了以“物联网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新材料与新能源人才培养”“‘互联网+智慧能源’人才培养”“‘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法律科技与智慧法治”“加快融合,助力产学研,把合作成就发展推到新高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智慧信息系统”为主题的分论坛。参会企业嘉宾、各学院负责人、院友、老师及“互联网+”计划学生代表在各分论坛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集思广益,碰撞思维,助力我校“互联网+”精英人才培养深入推进。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