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电马儿跑团队在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成都站取得佳绩
文:李金成 图:武刚 来源:体育部 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18-09-28 4158

  9月22日上午9时,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成都站)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西城事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全国知名高等学府内的24支队伍在非遗博览园展开激烈角逐。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作为“CampusRun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简称“校园跑”)线下两大赛事之一,由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校园跑”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发起的全国性“三走”品牌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跑步运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

  此次高百成都站的主会场与赛道设置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比赛项目是百英里十人团体接力,即比赛的总距离为100英里(160公里),每队10棒,每棒完成16公里;每支队伍由来自同一高校的10名选手完成团体接力,10人分为A队、B队分别接力,最终成绩相加作为团队总成绩。其中A队第四棒,B队第一棒必须为女生,其他棒次性别不限。该赛事参考国际上较为流行的团体接力比赛模式,邀请高校在校生和校友组队参赛。

image.png

  比赛当天,成都的最高气温已达三十多度,给选手的速度和耐力带来了巨大考验。参与接力的每一棒选手都需要在规划好的每圈4公里的赛道上跑完4圈,最终10棒次选手成绩加总,作为团队的总成绩。“前方是队友,背后是母校”,队员们肩负队友的重托,心怀母校的荣誉,在高百赛场上拼尽全力。

image.png

image.png

    从3月份收到成都站即将举办高校百英里接力的比赛消息,我校参赛队就开始了队伍的筹建工作,因为接力赛的要求很高,每一棒次就需要跑16公里,还想要在成都站中获得晋级总决赛的名额,对于跑量、速度、身体素质都有非常高的要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我们确认了一个14个人的大名单,以在校的研究生为主力,校友为补充组成,向总决赛名额发起冲击。

image.png

  为了能在9月份的比赛顺利晋级,我校参赛队从4月份开始,就进行了每周一次的全体长距离训练(周六早上),环校路线跑4-6圈(一圈3.3公里),周内也会要求队员有1-2次的训练。因为16公里是一短很长的距离,到了8月份,我们就开始加大了跑量,对女队员要求8月份完成110-120公里,男队员完成140-150公里。到了9月份,则是开展了每周三次的突击训练,分别是周二周四的晚上的长距离拉练,还有周六下午间歇跑训练,要求每个队员一周要来2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电马儿跑团队以成都站第5名拿到了晋级上海总决赛的名额。


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成都站)前八名院校队伍:

第一名  成都理工大学-十里芳华

第二名  重庆大学-野蛮生长

第三名  四川大学-海纳百川

第四名  西南大学-长跑协会

第五名  电子科技大学-电马儿跑团

第六名  兰州大学-牛肉面跑团一队

第七名  四川农业大学-初生牛犊

第八名  成都理工大学-砚湖秋风


电子科技大学-电马儿跑团队参赛大名单

男生:

200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     田 博

2009级电子工程学院      罗上杰

2012级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汪 璐

2012级电子与工程学院     薛皓仁

2014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金成

2014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赵 威

2015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梁 鹏

2016级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罗钰敏

2016级机械与电气工程(研)  张渴望

2016级信息与通信工程     朱蓉海

女生:

2003级计算机学院       张俊卿

2004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 毓

2016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研)  郑 梦

2017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李婷婷


编辑:记者团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