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优秀工作者表彰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文:刘雪珂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9-14 2663

  9月10日下午,中山学院全体教职工相聚莲峰讲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优秀工作者表彰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徐建华院长主持大会。

7.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讲话。他表示,中山学院近年来相继取得喜人成绩,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代表中山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目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推动中山学院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8.JPG

  袁正希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要在科学谋划师资人才工作上下功夫,建设一支适应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二是要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通过加强师资培训培育工作,加强对教师成长的支持。四是要深入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完善和规范学校的自主评审制度,为教师提供良好的专业发展空间,深化二级管理,完善以业绩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做好“优秀工作者”等评选活动,切实提高教师幸福感,更好地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合力。 

9.JPG

  会上,徐建华宣读了广东省《关于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公布2018年度中山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认定结果的通知》和中山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工作者奖”以及获奖人员的表彰通报。袁正希分别为2017-2018年“优秀管理服务人员”和“优秀教师”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袁严辉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他认为,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实践教学,帮助学生理解消化掌握理论知识,不断探索教学新形式,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实现教学相长;科研上要努力寻求产学研相融合的切入点,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12.JPG

  副院长吴坚强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山学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作了贯彻会议精神的动员。他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以本为本,聚焦“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梦想、回归初心;要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做实实践教学环节和创新创业教育,做实质量文化,不断攻坚克难,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会上,吴坚强对下半年中山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进行部署。

13.JPG

  院长徐建华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中央、教育部要求和学校发展情况,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中山学院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时刻保持警惕性,做到守土有责。第二,全体教职工要准确领会全国本科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以本为本”的内涵;坚决抵制“水课”,始终坚持严格治教,对学生课堂学习、作业、实践等全方位教育环节从严要求;要深刻学习领悟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教学和科研并重,共同为中山学院本科教育发展提供动力支持。第三,各学院在进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过程中,要严格对照国家本科专业标准,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出当前专业发展中的不足,深入教研室调研,倾听意见,了解需求,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他号召全体教师顺应国家、中山学院和专业发展的需要,明确个人的专业研究方向,共同努力为把中山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2017-2018学年“优秀工作者奖”获奖名单

一、优秀教师奖

电子信息学院   张华斌

机电工程学院   刘保军  袁严辉

计算机学院    梁瑞仕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韩俊英

管理学院     覃艳华

经贸学院     王小杨

艺术设计学院   赵 竞

外国语学院    崔艳秋

思政部      刘 倩

二、优秀管理服务人员奖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部   朱碧云

材料与食品学院党总支部  罗东玉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部 洪丽华

管理学院党总支部     张贵容

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支部   储利平

机关党总支(学生工作部) 杨岩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