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新学期 新气象
文:文/学工部 图/逆光摄影 图:文/学工部 图/逆光摄影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3-05 6692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伊始,整个成电校园洋溢着春的气息。在教室、图书馆、运动场、实验楼等地,师生们以饱满的状态学起来,读起来,跑起来,动起来。

迎晨曦,学起来

  天微微亮,同学们匆匆赶往教室,开始新学期的第一次晨读。背单词、学语法、练听力,基础教学楼里响起朗朗书声。第一堂课,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听讲、奋笔疾书、举手提问、相互讨论。新学期,同学们迎着晨曦学起来。

  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大二李克武同学说:“我想出国读研,但是英语成绩不是很好,这学期要加紧突击。”他这学期要修《运筹学》《制造基础》《复变函数》《理论力学》等几门专业课程,还要考GRE,一学期的学习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

1425457081743876.jpg

1425457081788436.jpg

进书海,读起来

  新学期,教学楼里同学们专心听讲,实验室里多了忙碌的身影,图书馆里又开始座无虚席。

  正在借书的电子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宋天阳拿了一本《人间词话》,他说:“我们学工科的学生更应该加强人文类素养的自我提高。我高中的时候对诗词很有兴趣,大学忙着学专业课就没看过了。新学期想多借一些文学名著,多积累些其他学科知识,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

1425457107313268.jpg

1425457107984784.jpg

强体魄,跑起来

  开学第一天,辅导员老师们带动学生们一道走出寝室跑起来,以活力四射的全新状态迎接新学期。新学年,学工部推出“爱健康,微运动”辅导员健康提升计划,全校辅导广泛参与。物理电子学院辅导员张高俊说:“以运动的方式带动、激发学生们新学期的青春活力,既向同学们传递了‘健康学习、快乐生活’的理念,也让学生切身感到轻松愉悦、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1425457167115137.jpg

1425457158158191.jpg

挖潜力,动起来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作室的同学们几乎整个假期工作都未断线,刚一开学更加繁忙。机电学院的刘述亮同学是“创客空间”团队的一员,他们利用整个假期又研发了两款新产品。团队与诗乐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改进了一款多功能失眠治疗仪,与一家智能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了一款智能门锁。开学第一天,刘述亮便匆匆赶到工作室,和团队成员讨论产品如何改进。同样忙碌的还有“黑盒子”工作室的同学们,他们为改进智能照明系统,不断往返学校与制造工厂之间,为“炫轮”产品上市做最后准备。

1425457205468478.jpg

1425457205197213.jpg

  开学之际,成电学子精神饱满,青春盎然,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编辑:旷野  / 审核:旷野  / 发布:旷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