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党委书记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杨丽可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09 6656

  9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召开党委书记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_DSC8007.JPG

(查看图片,观看视频)

  会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党委保卫部部长张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唐国良分别就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生命学院党委建立党员教育活动长效机制,组织师生开展读经典、听讲座、建院15周年征文等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系支部,将专题学习和骨干培训结合起来,学习教育与学院业务工作做到有机融合。党委保卫部组织工作交流汇报会和全体党员大会,学习理论,交流业务,明确工作目标;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接受师生监督;拟定制度规范,组织干部队员参加学生军训,推行准军事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在毕业季、新生入学季等重要时点,找准关键,主动作为,服务师生。后勤保障部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党员示范岗评选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稳步推进后勤改革,做好校园维修改造等重点工作,为甲子校庆做好服务保障。

  王志强对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注重学做结合,成效初步显现。他传达了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精神,介绍了部分兄弟院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全校该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加强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典型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指导和推动各支部开展更丰富、更有特色的活动;各单位党委要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志强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目前,学校仍处于巡视整改工作期间,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深化对“认清形势、履职尽责、令行禁止、刚性执纪”整改工作方针的认识,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逐条学习文件精神,对照检查本单位相关工作,有必要的可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文件要求,切实做好贯彻落实。王志强还就校庆、党费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了相关意见。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左文龙、纪委办公室主任唐坤宏、宣传部部长杨敏、学工部部长于乐、组织部部长靳敏分别介绍了近期学校在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学生党建、教师党建和党校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本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