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文:陈伟 图:魏骐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6-16 6637

  6月15日上午,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佳慧,副校长曾勇,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统战团体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党外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代表等参加座谈。

111.jpg

  罗佳慧主持会议。她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四川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她说,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也是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发挥高校知识分子密集的优势,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支持和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恩华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学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做法做了交流发言。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就学院的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特别是党外高层次人才的作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学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委员钟洪声教授,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童玲教授,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长江学者林媛教授,分别就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用和继承老一辈归国留学人员报效祖国的崇高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致公党省委常委、致公党市委常委、省人大代表、副校长曾勇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加入致公党的经历,以及学校和学院党委、致公党对他成长的关心和帮助。他认为民主党派及成员首先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其次,要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自己勤奋的工作和优良业绩展示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还要主动关心帮助党派成员,特别是老同志,要努力营造和谐友爱、爱国爱校的氛围,不断提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水平。

112.jpg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时说,学校党委主体责任的核心是政治责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把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知识分子队伍团结在党的周围,也就是统战工作。他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做了部署:第一,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四川省第二次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指导实际工作;第二,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要重点抓好“一个核心任务、两个平台建设”:“一个核心任务”就是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两个平台”是民主党派工作平台和统战工作平台。通过配齐建强学校统战工作队伍,增强相关部门开展统战的合力,各级党组织树立统战工作意识并主动开展工作,把统战工作引向深入,务求实效;第三,同心同德,共谋学校事业发展。学校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他们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现在,学校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着实现“成电梦”和建设“双一流”的巨大挑战,需要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需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为实现“中国梦”和“成电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印发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通报了学校党员校领导联系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2016年安排情况。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