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志强书记为我校第57期党校学员上党课
文:刘啸天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20 5113

  5月18日、19日,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志强分别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为学校第57期党校学员上党课。在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拓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中,他系统全面地讲授了党的指导思想及其基本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自学、深刻领会。

95b21205cac15baa83c502dbc20481f3.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8a4f9987f5b209deda83152f79b3a10.jpg

  王志强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变化,梳理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随后,他围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马列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他鼓励同学们说,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思维方式对于成长成才十分重要。马列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离我们很近,就体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真正学会并应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益。

  王志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讲解了“两个百年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过程。他说:“只有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脉络理清楚,才能深刻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才能对未来的道路更加清楚,从而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他还用详实的数据,比较了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以及中国与美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在近三十年来的发展,解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百年目标”的宏伟蓝图和现实可能。

  在报告中,王志强结合历史事件中的经验教训和现实生活中的鲜活事例,系统深刻、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拓展历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33d41bd9e9cb49cce0d76c98025391d1.jpg

  政管学院李腾欢同学说:“听了王书记的报告很有收获,对党的发展历史、与时俱进的精神、中国发展道路的选择以及国家发展的内外形势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