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志强书记率团访问台湾合作院校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4-27 6550

  4月18至23日,校党委书记王志强率团访问台湾义守大学、高雄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辅仁大学和元智大学,并看望了我校在台交流学习的学生。

  王志强向几所学校的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尤其是学校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在推进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和国际化核心战略中的具体有效的举措和成果。他指出,电子科大与台湾的合作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特别感谢台湾各校老师对我校学生的照顾和关爱,希望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开展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

  台湾各校领导也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特点,与大陆高校合作与交流的概况,以及他们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有效举措,如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课程实施、学生实训和技术转移等方面与企业界保持紧密的合作等。台湾合作学校对我校学生的学习和综合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教师层面的学术交流,探讨双边或多边的交流机制。

  代表团与几所大学讨论了明年即将启动的“2+2”双联学制和“3+1+1”三方流动双文凭项目的实施细节。

000c69a18ca4f303a71b5936e795cdec.jpg

代表团参观台湾科技大学创新中心

3d50beb234e93ac9feb367d2e316ab8e.jpg

代表团参观台湾交通大学无尘洁净实验室

5aa0714c034b482b250204fc49a7dd55.jpg

王志强书记与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合影

18d25d0d61097f3f2a75ecda331418d1.jpg

代表团与台湾科技大学校领导及我校交流生合影

bc1d0a52195b16393d5bdc22441a6591.jpg

代表团与高雄大学副校长王学亮会谈

85291375594cc3691980364d1de43eae.jpg

王志强书记与我校元智大学交换生合影

  代表团还参观了各校的校园和实验室。义守大学的情景教学区和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国文化专区、高雄大学图书馆、台湾科大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台湾建筑科技中心、台湾交大的发展中心(校史馆)和无尘洁净实验室(超净间)、辅仁大学的天主教博物馆和元智大学的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等都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6春季学期,我校共有42名同学在台湾的9所友校交流学习。代表团与我校在各校学习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学生代表向代表团一行汇报了自己在台学习、生活和文化体验的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台最大的感受是台湾当地师生对他们的友好热情与关爱,互动、研究和体验式的教学方法和全英文的教学材料使他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非常感谢,也十分珍惜学校给予他们宝贵的交流机会,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拓展视野,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教务处、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随行访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