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续签姊妹校协议
文: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5-09-01 6891

  8月27日,校党委书记王志强率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并代表学校与Reveley校长签署两校新一轮姊妹校合作协议。

与WM签约-1.JPG

与WM签约-4.JPG

  在会见中,王志强和Reveley校长共同回顾了2011年两校建立姊妹校关系以来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暑期夏令营和访问学者项目。Reveley校长愉快地回忆了他两年前来电子科大访问的情景。电子科大近年的快速发展、美丽的校园、学生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对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关注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志强表示,威廉玛丽学院是电子科大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威廉玛丽学院引以为傲的不仅是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还有在当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学校依然能够保持其从容与优雅风格,并通过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积极地开展前沿研究。更令人钦佩的是,威廉玛丽学院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两位领导表示,电子科大和威廉玛丽学院在人才培养理念和学校未来发展认识上高度一致,两校未来会在师生交流基础上,开展本科教学及管理的研讨和培训,理学及其应用研究和交叉学科的科研合作。

参观WM创新中心.JPG

  威廉玛丽学院负责学术发展的副校长Dr. Manos和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Dr. Hanse,艺术与人文、教育、理学、计算机和商科等系部的教授以及我校在威廉玛丽学院的访问学者参加会见和座谈。

70b25ba4c6ce39338e8238e3b2c9a065.jpg

5df1c10d13a4c13d13398ecc3509243b.jpg

  8月24日,代表团访问美国加州大学达维斯分校(UC-Davis)。王志强与该校领导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流协议。双方约定明年启动UESTC-UC-Davis暑期学校,利用UC-Davis良好的研究条件和硅谷企业实习资源,为我校学生开阔国际视野,丰富学习和研究经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UC-Davis联合培养的博士生。

与AU教务长会面-2.JPG

IMG_5711.JPG

  8月28日,代表团还访问了学生交流合作伙伴学校美国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CNU)和美利坚大学(AU)。作为美国发展最为迅速的公立大学,CNU不仅有着一流的办学条件和环境,海洋生物、艺术、管理等多个优势特色专业,近几年也将国际合作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UESTC-CNU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学生满意度很高,2015年已经顺利启动了学生双向学期交流项目。

  美利坚大学凭借其地处华盛顿特区的优势,在教学和研究中融入了政府机构、公共事务和企业管理等元素和内容。以领导力培训为主题的首届UESTC-AU夏令营也在今年暑期顺利举行,我校33名学生完成了为期3周的课程学习、文化考察及企业机构参访,明年将会开展学生双向交流项目。

IMG_5595.JPG

  为了建立我校在美洲的教育合作伙伴,代表团于8月26日访问位于墨西哥城新城的美洲伊比利亚大学(Ibero),与该校领导、国际处负责人以及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和理学院的同事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特点、专业设置和国际化举措,讨论了两校在工程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模式。两校领导还商定明年启动双向学生国际夏令营,使学生领略中墨两国不同的文化,学习了解古老的华夏和玛雅文明。

  我校人力资源部、物理电子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随团访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