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新闻中心 校团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8-13 4831

  8月3日,团中央学校部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筹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四川团省委书记刘会英,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副书记申小蓉等出席会议。团中央学校部、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各职能机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团市委、绵阳团市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张征主持。

d724cd3881043c046e3f7509b285e335.jpg

  王志强书记代表学校对团中央、团省委、成都团市委和绵阳团市委领导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正积极实施互联网+创新创业和“一校一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申小蓉就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事前期筹备工作、赛事安排、保障方案等情况做了汇报。团省委、成都团市委、绵阳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大赛宣传工作方案、创业嘉年华活动以及创业实训营暨专项赛筹备情况。

  杜汇良充分肯定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期筹备工作,同时就办好此次大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开放,大赛应立足于校内辐射到校外,立足于省内辐射到全国,立足于教育辐射到业界,立足于国内辐射到国外,切实把本次大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二是交融,要努力挖掘创业背后的文化,实现公益创业背后的人文元素与创业本身的交融;三是实战,把握实战特征,向“实”发力,让参赛创业项目成功落地转化,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四是协同,四川团省委要牵头做好校地之间、两城市间之间的协同工作。

  刘会英表示,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我省举办,有助于吸引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创业实践,营造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团省委把承办好此次大赛作为2015-2016年工作中的大事,举全省共青团之力办好比赛。她强调,在往届大赛的基础上,2016年“创青春”大赛将更具四川特色和亮点,更加国际、更加人文、更加务实。

4d42950fb167c3e904db5e08271d99b7.jpg

  会前,杜汇良一行和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史馆、主体赛事承办场地、作品展示区域、大赛期间参赛学生住宿区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对原有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改革提升的重要赛事。大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