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期末中层干部大会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7-17 10052

  7月15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总结2015年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胡皓全、曾勇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

1f2faa46fff8d2ef7835967ee415ea3f.jpg

e45664b6cc30820febb07953fbb955d0.jpg

  王志强说,今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精神,各项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在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大学制度、谋篇布局“十三五”等方面有序推进,整个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从综合性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条件支撑与后勤保障、文化建设、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5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就暑假期间工作特别是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zg0004.JPG

  李言荣说,2015年上半年,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最重要的是整个学校的状态向好,都在一心一意谋事做事。李言荣指出,电子科大要建成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这就要求我们真正做到“两高”,即成电的每一位教师、每一位管理者和每一位后勤服务员工都能有各自领域高的工作标准,整个学校有高的运行效率。李言荣讲到,人们常说判断一所大学的发展状态,主要看它的“自转”和“公转”是如何转动的,转的速度快不快、转的半径大不大、转的协调性好不好。一般认为,所谓的“自转”指的是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和校内的各种关系,也就是关起门来的运行规律,它包括学校的教师与学生、部门和学院、管理队伍和服务保障支撑体系等内部关系的运行;所谓“公转”指的是打开校门,对外的各个层面的运转规律,它包括学校与地方、与行业、与国家以及与国际等外部关系的运行。结合我校实际,只有“自转”和“公转”都在转、都在高效转动,我们才能说电子科大真正进入了一个好状态、一个好的发展时期,现在我们还有较大差距,还要进一步努力,当前主要是把公转转大、转好,通过多参加外部的循环从而为学校多争取办学资源。如果只有自转即便转得再好都是没有意义的,一所好的大学首先是遵守外部公转的规则和标准,再带动良好、和谐的自转,其实,我们每个人和每个单位的工作就是在不断调整自己的自转与公转的关系。李言荣强调,学校正在利用“互联网+”为学校所带来的机遇,大力推进“一校一带”战略,这就是当前我们要去适应的国家最大的公转规律,因此希望我们的各个学院和部门、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去研究、去对接、去调整自己的计划和目标,都能在学校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主动去对标和对位,为学校发展做出你应该具有的贡献,尤其是我们每一位在岗的领导干部们的带头示范作用非常重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