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杨娜娜、刘馨语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6-06-18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节能降碳意识,学校于6月15日正式启动“节能新起点,低碳向未来”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21日,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手段与深入的专题培训,在校园内营造全员参与、崇尚节约、绿色同行的良好氛围。

宣传周启动以来,学校在品学楼、立人楼、学生活动中心及部分学生组团等师生活动密集区域,通过悬挂节能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了氛围营造,使节能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各食堂也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通过在内就餐区张贴温馨提示、设置宣传展架等形式,引导师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珍惜粮食资源。目前,各项日常宣传活动正按照计划持续开展。

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作为本次宣传周的重点活动,“节能新起点,低碳向未来”主题宣讲会在清水河校区六号科研楼A区举行。后勤保障部部长赵萌、维修服务中心主任冯绘等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特邀四川省节能低碳协会高级工程师苏小小进行专题授课,后勤保障部及保卫处工作人员等百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赵萌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节能降耗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益的重要举措,全体人员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在专题授课环节,苏小小对国家及四川省“十四五”期间节能低碳领域的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了由“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型的政策内涵与现实意义,为学校未来的能源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是对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的有力推动。未来,后勤保障部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探索节能降碳新路径,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