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2026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文:王思月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时间:2026-06-22

近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2026届选调生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余先亭出席活动并为选调生代表授旗,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往届选调生校友代表,学校2026届选调生参加活动。

余先亭对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强调,选调生们要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思践悟”中把稳方向,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代化等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践行使命;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实干笃行”中践行初心,真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要坚守廉洁之本,在“严于律己”中行稳致远,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干净纯粹的作风形象,走好走稳人生每一步。

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负责同志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选调生工作的重视,对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选调生们致以衷心祝愿,寄语选调生们铸牢对党忠诚的根基,赓续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厚植矢志为民的情怀,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当好时代的答卷人。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现工作于成都市住建局的夏盼校友作为往届选调生代表发言。扎根基层六年来,他从一名青涩的毕业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基层干部,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厚植为民之情,牢牢站稳“服务群众”立足点,锤炼实干之功,紧紧扛起“履职尽责”的硬担子,永葆进取之心,持续激活“久久为功”的成长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为辽宁省定向选调生的姜乐同学作为2026届选调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成电求学的经历,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师长的付出,表示将扎根基层、实干为民,践行“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把专业所学融入乡村振兴。面对未来工作的困难,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正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出征仪式上,全体2026届选调生庄严宣誓,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成电精神,当好能吃苦、肯奉献、善攻坚、守廉洁的人民公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通过营造氛围、树立榜样、强化指导、跟踪关怀等举措,不断加强选调生的教育培养,积极引导毕业生投身基层治理。2026届毕业生中,有超过210人考取全国各地选调生,他们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在基层一线绽放青春光彩,书写无悔人生,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张凤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