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开启“SICEer毕业发展轨迹系列活动”之“优秀院友进班级”第一期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4-03-20 233

3月13日,信通学院开启“SICEer毕业发展轨迹系列活动”之“优秀院友进班级”第一期。学院本科2010级院友、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薛长飘以“听党指挥 科技报国”为主题,面向2023010902班本科生展开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15115534.jpg

薛长飘结合自身本硕求学历程和职业发展轨迹,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的奋斗故事,围绕高效学习和应试技巧、科创与文体竞赛、学生工作与时间规划、深造方向选择等求学阶段重要事件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面临职业生涯方向的选择,他始终坚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希望发挥专业特长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贡献。关于科研院所、军工单位的工作感悟,他分享了自己如何坚定信念,怀揣着一份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 科技报国”的学科精神。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大学阶段要把学业放在首位,同时要学会独立自主和沟通交流,还建议大家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不断尝试探索,在多元化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

学院学生科科长江倩参加活动,并为薛长飘颁发“班级之友”聘书。

颁发聘书.jpg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院友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大一学生明晰大学学习规划和未来生涯选择。接下来,学院将落实优秀院友联系班级制度,陆续为本科生班级配齐“班级之友”,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