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评四川省“三全育人”优秀典型案例
文:吴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4-01-15 1580

  日前,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总结结果的通知》,全省共10所高校获评优秀典型案例,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申报的《构建“四个一”网络育人模式》案例获评优秀典型案例。

学校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拓展网络平台,科学分析需求,丰富网络内容,探索建立“四个一”网络育人工作模式,形成了可转化、可推广的网络育人体系。学校始终坚持“一个贯穿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贯穿项目实施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推动“一个融合”,推动大数据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起了一套包括教育大数据的硬软件系统、思政教育项目活动的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坚持实施“一个工程”,通过实施网络文化正能量精品工程,建强队伍,培育精品,提升素养,弘扬网络正能量;坚持建强“一个中心”,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中心利用大数据加强在网络文化评价认证方面的研究工作,建立起一套网络文化成果评价认证办法、评价指标体系,并将高校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认证成果在全国层面进行试点与应用。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围绕“一个育人目标”,坚持“一个贯穿始终”,彰显“一个育人特色”,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以“十大育人”为抓手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努力建设具有成电特色的“三全育人”格局。此次获评优秀案例是我校“三全育人”网络育人成效的集中体现,也是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成效的肯定。我校将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挥试点工作的先行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