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两校党支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文:机电 图:机电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4-01-08 2338

2023年12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增强高校研究生党支部间的交流,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强化实践担当,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十二党支部联合西南交大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新超所师生共建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共同举办“牢记领袖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jpg

12月21日上午,支部成员们参观了西南交大茅以升图书馆、詹天佑体育馆等,感受西南交大建校先辈们为国家交通建设行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家们坚韧的科研精神,追求真理,不惧艰辛,将青春献给国家。

2.jpg

12月21日下午,两校党支部同志齐聚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新超所党支部副书记吕冲介绍了高温超导磁浮原理及高温超导磁浮交通研究进展,并利用实验设备向支部成员们演示了高速磁浮效果,具有自悬浮、自导向、自稳定特征的高温超导磁浮列车技术,是面向未来发展、应用前景广阔的新制式轨道交通方式。

3.jpg

随后,党支部同志们来到西南交大九里校区明诚堂,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课。新超所师生共建党支部副书记吕冲和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支委赵文卓同志作了讲话,党支部代表朱淑剑同志和张梦瑶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发表演讲,在座的同志们都备受激励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扎根科研事业,埋头苦干、矢志创新,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4.jpg

两校党支部同志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身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挑战极限,争做科研难题的“解题人”。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