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法语联盟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文:刘瑶 学生记者团 王灿阳 图:逆光摄影 成都法语联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17 4533

12月11日,成都法语联盟20周年庆祝活动在我校举行。

_DSC9030.JPG

当天下午,校长曾勇、副校长罗光春在沙河校区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双方围绕中法教育合作、法语人才培养、学生互访交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合作发展部部长田广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邹涛,1987级校友程新哲,法国驻华大使馆文教公参裴国良、成都法语联盟法方校长林芊等陪同会见。

875c21486ffd39e7075ef94deed0f342.jpg

7c9a435f8a21320439f842e601591b57.jpg

8bd258e821b3ce93349ac69e325eb855.jpg

微信图片_20231215142944.jpg

  会见后,曾勇和白玉堂共同为法盟新标志揭幕,白玉堂为我校2名入选2024年巴黎奥运会志愿者同学颁发机票,田广和、程新哲颁发“成电思源马克巴励学金”资助证书,法语系学生代表汪鑫波作经验分享。

bc4936f88f0586fdad5c127de5a2d2a3.jpg

双方还前往沙河校区主楼参观了法盟办公场所及教室,随后在主楼前广场举行剪彩仪式。

晚上,曾勇、罗光春等参加了法国驻成都总领馆举办的法盟20周年庆祝酒会。

微信图片_20231215143003.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成都法语联盟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成都法语联盟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法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合作成果丰硕。电子科大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高度重视对法交流,与多所法国高校长期合作,为中法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输送了千余名人才。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成都法盟发展,并借助法盟平台大力开拓对法交流,将电子科技大学打造成西南地区对法交流合作标杆高校,期待未来在教育领域与法国有更深入的互动。

微信图片_20231215142958.jpg

白玉堂感谢学校对成都法语联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03年,法语联盟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合作。过去20年,成都法盟已经发展为一个学习法语和法国文化、促进中法人文交流的网络。中国大陆已有17个法语联盟,成都法盟是中国西南地区认可的法语考试中心,为本地区法语爱好者和法语教师的学习培训提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以卓越的教学质量和科研而闻名,是中国一流大学,法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法中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中法交流成果丰富的一年,相信未来学习法语的人数会大幅增长,期待法中两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062918002ce1cf17e53acf687edc8220.jpg

ce01544d401a22046336033746053cfb.jpg

法盟校友刘雯怡、李海鹏分享了自己在法语学习过程中的经历与收获。他们表示,法盟是学习法语的重要平台,不仅讲授法语基本知识,还普及法国文化。他们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法语水平,用法语搭建更多的沟通桥梁,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刘瑶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