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赴重庆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培训活动
文:任翎 图:任翎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3-12-14 58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将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12月1-2日,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院长刘永带队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等共计30人赴重庆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理论教学、体验教学的方式展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观看实物、重温历史、实地研学等多种方式,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英勇斗争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与革命先烈们展开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29BB4521C7C27414E7FD0C2CD27_F3D936B4_321

C4B66F5AEC4D94508AA6BECC226_C8073DB2_620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委员、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炯讲授了“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周万炯深入浅出、生动朴实地用讲故事的方式诠释了红岩精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光辉形象以及英烈们在特殊环境里锻造和形成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魅力、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

7B567A90AA329D69548BA4AE3E0_43BA7041_585

FD7BDA809EC573CC3188E4E28F9_7A4E57BF_460

  两天的学习培训充实系统,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红岩精神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巨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岩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的提升,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738B05D11FD1B66CF5510AC32F9_217E5D59_716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