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冯德伦工程师作“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专题分享
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机电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12-15 2415

   12月5日,机电学院邀请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冯德伦做客“成电下午茶”活动,以“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通过从业篇、修养篇、理念篇、方法篇等12个篇章的交流,与青年学子分享向工匠人才成长进步的关键。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辅导员张媛媛以及2023级新生参加活动。

5e139677ab11dbfd245e062c6ad1a06a_2ac09.j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该做)、职业能力(会做)、职业品质(做好)三合一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冯德伦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工匠精神,认为工匠精神是对工作的热爱、专注和追求卓越的态度,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备品质。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注重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在未来职业生涯中也要秉持“工匠精神”,不断深耕,努力提升自己。

59a9e224f47e058966905fa5ea6f26b3_2ac09.j

  在谈到修养时,冯德伦认为,一名优秀的工匠需要具备诚信、勤奋、用心和宽容的品质。只有通过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修养,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他人和社会。他在理念篇中,强调了态度决定结果,细节决定成败;在方法篇中分享了如何提升思考力和认知的方法;在技巧篇中介绍了如何获得竞争力和精准定位等关键点。冯德伦表示,只有通过不断地寻找创新点和实践创新方法,才能不断地推陈出新,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fffd73309927404e2db9e73d3ac51e3d_2ac09.j

  在自由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参与研讨,冯德伦对大家面临的困惑和相关专业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更引用实际工程案例,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冯德伦对广大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前辈吃苦奋斗的精神,做合格的接班人,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一定能够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