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卑尔根大学Fedor Fomin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12-14 1113

12月8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卑尔根大学FEDOR FOMIN 教授做客名师讲堂,作了题为“Topics in graph algorithm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者论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Bakh Khoussainov教授主持。

图片1.png

  Fedor Fomin教授首先以宇航员选择问题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并如何用图结构对现实中的人员规划问题建模,使用代表性族与相关算法进行求解。Fedor Fomin教授着重介绍了著名的Bollobas定理,从组合和概率两个角度上解释了定理的含义,阐释了由Bollobas定理在图论领域上发展而来的边临界图、最大独立集、最长路、拟阵等诸多前沿技术。最终Fedor Fomin教授回扣宇航员选择等现实问题,给出了新颖、领先的求解结果,并同在座进行相关研究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Fedor Fomin教授的报告吸引了我校相关学科的众多师生参加,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就长图的结构与分解等问题与Fedor Fomi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沙龙为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平台,使师生们更好了解图算法的最新研究动向,对后续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