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师生赴旺苍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文:张国强、路宁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3-11-15 872

  11月3-4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杨长生教授率领研究生代表、本科生党支部代表、立人班成员等30余人前往革命老区广元旺苍县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材料与能源学院与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同时通过科技启蒙交流活动,让大学生与小学生一起了解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应用和材料学科的实际应用。

  在旺苍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材料学院联合通威太阳能公司,在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开展了“红色基因-科技力量”科技启蒙交流活动。活动伊始,小学生们为材料学院师生佩戴红领巾表示欢迎。材料学院师生也在红军小学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包括少年宫兴趣课堂与科技馆参观和精彩的小学科技节展览。随后,通威太阳能集团带来了精彩的线上太阳能科普讲座,普及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的系列知识。

 

  随后,材料学院钟擎天、申雨珂等十余位同学带领小学生们亲手制作太阳能火星车、月球车和人造卫星,激发了小学生们对新能源应用的探究热情,更深入地了解了太阳能发电的神奇魅力。同时,为激励小学生们了解微观结构之美,在现场由材料学子讲解并指导制作金相样品,让小学生们亲身观察到显微结构。最后,小学生和大学生一起绘制了“红色节能创新篇,材料学科进实践”主题黑板报,学生们热情洋溢,相继举手提出金相微观结构方面的问题,并积极参与黑板报的制作过程,用彩色的粉笔在黑板上描绘出生动的画面。

 

 

  此次活动中,两校师生亲切交流、密切互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动手科普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红色传承和科技力量的重要性。

  材料学院师生还前往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旧址参观学习,深入体会红军精神,实际践行信仰中的红色底色。玻璃柜里躺着的一件件文物、纪念馆墙上的一幅幅壁画,深刻映入同学们的眼帘,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积极向上、振奋力量,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还通过科技启蒙交流活动提升了科学素养。同时,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