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成都温江8个校企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近20亿元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3-10-18 1625

  9月26日,由成都市温江区委、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高质量建设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暨电子科技大学校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20230927dc52f806af5444a7913c1ae9cc66d23e_20230927bba2b20a4cf845d4bcec6a3149028f25.jpg

电子科大“三医+AI”科技园

  温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王军表示,自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与温江缔结“良缘”以来,从建成投运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众创空间等项目,到“三医+AI”科技园一期交付在即,校地双方携手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国科天成光电信息产业园西南总部基地项目等8个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近20亿元,涉及数字化服务、总部基地建设、人工智能技术、通信设备、健康产业等领域。“我们企业选择扎根温江,是因为温江作为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具备资源要素丰富、产业定位清晰优势,温江政府高效务实、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深深吸引了我们。选择‘三医+AI科技园’,是因为科技园毗邻母校,希望以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化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代表、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辉表示。

20230927dc52f806af5444a7913c1ae9cc66d23e_20230927b3426b42d53b436182e1ca4a7cde0df4.jpg

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中心正式揭牌

  在活动现场,由温江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建的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中心正式揭牌,无线与移动通信、医疗超声影像智能终端等9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了签约,并为12位科技产业顾问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中心将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未来产业领域,为电子科技大学师生项目、校友企业提供包括概念验证、检验检测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政策等服务。

20230927dc52f806af5444a7913c1ae9cc66d23e_2023092755dd6a45035e4346b022ae57fceb2d60.jpg

项目集中签约

  据介绍,当前,成都市温江区坚持创新为要、实体为重,着力构建“3+6”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医药健康、绿色食品、现代都市农业三大地标产业聚优培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印务轻纺、现代商务、文体旅游、数字经济六大重点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成势。下一步,温江将依托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中心等载体,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地合作,推动形成教育、科技、产业一体化发展。


  报道链接:成都温江8个校企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近20亿元-新华网 (xinhuanet.co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