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23年“银杏颂”文艺晚会
文:学生记者团 何鹏 姚翎 新闻中心 罗莎 图:王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9 2598

  为祝福母校67周年生日,共庆祖国74周年华诞,9月26-27日,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银杏颂”文艺晚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连续两晚上演,本次晚会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师生等千余人共同观看了由大学生艺术团、银杏合唱团、国际教育学院、各学院师生共同倾情演绎的精彩演出。

图片

合唱《青青世界》

  “请到这里来……”晚会一开场,在合唱团就悦耳动听的歌声中,一首《青青世界》,仿佛洗涤掉身上的浮躁与尘埃,给成电学子以踏破求知路的沉着与坚定。

图片

流行舞《BEST FRIENDS》

  流行舞团带来舞蹈表演《Best Friends》,以富有活力和节奏感的舞姿嗨翻全场,如火的热情顿时充盈了整个会堂。

  当观众还沉浸在动感的舞蹈中时,电声乐团以《稻香》《七里香》串烧,将观众带回那稻香弥漫的美好青春,其舒缓的乐声也鼓舞成电人踔厉奋发、追逐梦想的奋进勇气。

图片

舞蹈《采薇》

  舞蹈团伴着柔和的古乐轻步入场,一曲《采薇》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雾气萦绕的湖畔,沉浸在一片安谧祥和之中。

图片

三重奏《颐和园华尔兹》

  交响乐团、民乐团和钢琴社的三位同学一起倾情表演三重奏《颐和园华尔兹》,轻灵的古琴声、动感的钢琴乐、悠扬的单簧管音,和谐融洽而各有特色,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图片图片

二重唱《下个路口见》

图片

流行舞《青春有你》

  电声乐团和流行舞团再度上场,分别用二重唱《下个路口见》和流行舞《青春有你》将成电学子的青春激扬与活力洋溢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

视频祝福

  电子科技大学六十七岁诞辰之际,成电学子,各地的校友和各界人士纷纷以视频向学校道以最深切的祝福,欢迎2023级新成电人的到来。

图片

音乐剧《挺进报》

  音乐剧社的表演《挺进报》展现了革命先辈虽身陷囹圄,仍不屈抗争的动人情景,歌颂了革命先辈为人民斗争,为理想奋斗的革命精神,而这份精神在成电得到传承。

图片

独唱《红旗飘飘》

  独唱《红旗飘飘》歌声雄厚磅礴,展示出成电人在五星红旗下肩扛民族梦想,承担时代使命的新时代逐梦人形象。

图片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由来自各个不同领域、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成电学子的名师专家们组成的银杏合唱团共同上台,动情演绎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把青春献给了成电,献给了国防,献给了国家的电子科学事业,激励着新一代成电学子继往开来、投身国家建设。

图片

诗朗诵《以信仰之光点亮奋斗青春》

  瞻仰前辈,祖国不会忘记他们的奋斗拼搏;且看明朝,成电学子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做祖国的顶梁柱!话剧社的诗朗诵《以信仰之光点亮奋斗青春》铿锵有力地道出成电学子壮志报国的坚定决心。

图片

舞蹈《格桑向阳开》

  《格桑向阳开》以一抹青绿,几点灵动牵动观众的心神,带给观众格桑花在身边盛放般的幸福与希望。

图片

表演唱《万疆》

  音乐剧社、信通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齐献上表演唱《万疆》,颂祖国横有千古,纵有八荒,成电人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祖国万寿无疆。

图片

谢幕《年华似锦》

  “银杏颂”晚会在合唱《年华似锦》的悠扬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大一同学姚翎表示,精彩的晚会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了成电对于新生的欢迎与期盼,自己要好好规划未来的学业,将来用学到的本领报效成电,报效祖国!

  “在热情似火的现代舞中我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合唱歌曲《稻香》让我重温了家的美好以及逐梦的勇气,以《红岩》为原本的音乐剧及多首歌颂祖国的乐曲,更让与生俱来的红色血液沸腾起来。”电子学院大一同学何鹏说。

图片

  恰逢成电生日,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钻研学问;又迎祖国华诞,持“奋勇当先,为国为民”的热忱建设祖国,成电人必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世之太平,共创光明的未来。祝福亲爱的成电生日快乐、再创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