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1977级、1978级校友返校 庆祝母校67岁华诞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8 3792

9月23日,在成电建校67周年之际,400余位1977级、1978级校友返回母校,共同纪念入学45周年,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曾勇,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孔令讲,老教师代表刘乃琦教授、辅导员宋慧老师、黄思芬老师、唐新建老师等参加活动。孔令讲主持纪念大会。

01-1 大会.JPG

feb248b73ab17fe044de5fe840b45c36_5ff95.j

77dd21e75738ad19e4863fe965f5c151_5ff95.j

王亚非为校友代表赠送了毕业集体照

01-5 孔校.JPG

孔令讲主持纪念大会

01-4 校长.JPG

曾勇代表学校致辞

曾勇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大家入学45周年纪念,这是成电与大家期待已久的一场重逢。45年前,各位校友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成电。亦师亦友的授业恩师、同甘共苦的同窗好友、相濡以沫的人生伴侣,都是我们每个人最美好青春年华的见证。广大77级、78级校友是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成就,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也为成电打造了靓丽“名片”。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成电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校友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合力构建校友和母校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奋力推动电子科技大学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成功,成电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校友代表叶进、张蜀平,教师代表刘乃琦教授分别发言,共话成电情、师生情、同窗情。

01-6 校友发言.JPG

1977级校友代表叶进深情回顾了自己考成电、学无线、夯基础的难忘经历,感谢母校的倾心培养,并介绍了毕业后扎根广播电视领域、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成电力量的初心梦想和奋斗历程,并表示将继续坚持奋斗,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01-7 校友发言.JPG

1978级校友代表张蜀平感谢为本次活动的举行倾心付出的各位校友,感谢母校和母院让自己与激光技术结缘,感谢77级和78级的各位校友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我国的科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感谢各位校友关心支持校友会和母校的发展,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共同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01-8 教师代表发言.JPG

刘乃琦教授对77级、78级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己和同学们既是师生,也是“球友”“跑友”,共同度过了美好的成电时光。同学们毕业后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还赋诗赠予各位校友:“阔别成电四十年,梦绕魂牵同学缘。莫道青丝对白发,归来依旧是少年。”

01-9 献花.JPG

校友代表为教师代表刘乃琦教授、辅导员宋慧老师、黄思芬老师、唐新建老师献上鲜花,感谢师恩的培养。

01-10 祝院士讲座.JPG

1977级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祝宁华校友作了题为“我的大学生活与微波光子学入门”的报告,回顾了自己与成电的不解之缘,以及本、硕、博期间在成电的求学与成长过程,感谢导师林为干先生以及刘盛纲院士、张其劭教授、关本康教授、杨淑雯教授等老师们引领自己进入了微波技术和光电子器件研究的科学殿堂,并表示将在光集成芯片领域继续努力,为未来科技发展贡献成电力量。

60e9fbb6e6580506432f333656cacaa8.jpg

a2c79ca786c332b385fb45dba3a02b52.jpg

01-13.JPG

最后,纪念大会在全体校友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_ND59274.JPG

01-11 场外.JPG

0b9a3b5f871b30f30692356df0c8ed7a.jpg

9c1d8e9e4416b89b70ad867ce67d89dd.jpg

750183e79e26f00d859d94db0d35348e.jpg

a8a7c3ef7f7083f8ddd2193ee318bdce.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