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8-29 8020

8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领学发言。校长曾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_ND5595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掌握好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川要进一步从全国大局把握自身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立足本地实际,明确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锻长板、补短板,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会议强调,成电作为生在四川、长在四川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四川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发力”,找准方位、出真智慧、作真贡献。

会议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部署,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差距不足、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