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暑假麦吉尔大学机器学习项目顺利结束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9-05 3090

        7月16日-8月13日,来自计算机(网安)学院、软件学院、公管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的6名同学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课程学习。在此期间,同学们学习了机器学习主题相关的课程,并与麦吉尔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同时参访了蒙特利尔当地有名的人文历史胜地,体验当地不一样的法式风情,拓展国际视野。

4.jpg1.jpg

        项目开幕式上,麦吉尔大学的项目负责老师向来自全球各国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项目整体安排及学生适应等进行了细致阐述。此次暑期课程主要包括应用统计学和实用机器学习两门课程,同学们主要学习线性回归、逻辑回归、决策树、随机森林等监督学习算法;K均值聚类、层次聚类、主成分分析(PCA)等无监督学习算法以及模型的评估、选择及应用。在精心设计的课程之中,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世界名校的学术思维和学习氛围。此次项目课程不仅注重传授理论知识,更强调培养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实践技能。通过案例研究、项目实践,学生们能够应用所学知识来解决真实世界中的挑战。

2.jpg

        学校所处的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魁北克省最大城市,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课余期间,同学们还在项目方的安排下前往蒙特利尔市的各大历史人文地进行参访,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体验蒙特利尔特有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如皇家山公园、蒙特利尔美术馆、圣母大教堂、灯光秀、音乐节等,通过实地参访将自己融入蒙特利尔的历史与现代繁华之中,领略其不同文化的异彩纷呈。

5.jpg

        一个月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充满乐趣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参与项目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项目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激发创新思维、拓展视野的学习之旅。无论从校园文化与学术氛围,住宿与生活方式,语言和多元文化之融合,艺术文化与社会活动等,都让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假期,让自己的软实力得以提升,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学业规划。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