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大运会火炬在电子科技大学传递
文:新闻中心 李果 王晓刚 罗莎 刘瑶 实习生 胡昕炜 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组委会 图:新闻中心 邝俊、逆光摄影 王璇 张翔 廖文韬 赵茂源、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组委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7-27 13445

mmexport1690472264826.jpg

7月2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都站第四日活动

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活力起跑

1.png

青春之火 热情之火

梦想之火 奋斗之火

汇聚成“蓉火”

被火炬手们接力传递

2.png

  当天,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成都站在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举行。起跑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

mmexport1690472282050.jpg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全胜,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指挥中心执行指挥长梁群,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曹俊杰,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陈志勇,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吴皓,成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田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等出席仪式。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仪式。

mmexport1690472287649.jpg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

mmexport1690472346561.jpg

  吴皓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国内17所高校圆满举行的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传递的不仅是大运精神,更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追求。此次火炬传递将继续以运动为窗口,拥抱全球来客走进成都、品味四川、读懂中国。”

mmexport1690472304688.jpg

  王亚非在致辞中说:“能够参与成都大运会,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光荣。我校研发的太赫兹高速无线通信系统,将在这次大运会上,实现国内首次‘无压缩8K高清赛事视频’无线转播;我们还有56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这一切,将在电子科大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成都大运会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馆将承接篮球比赛,沙河校区体育馆则将作为排球运动员的训练场馆使用。

mmexport1690472354969.jpg

  火炬手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刘昱伶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mmexport1690472359202.jpg

  随后,田蓉向刘昱伶赠送火炬传递纪念徽章。

0c3f5c2282dac0d2c51e2c523acbc7aa.jpg

06a0c2de8f4b560b5492c0f99694d888.jpg

eadd4eebb2576e4c003be5ab2e6d135a.jpg

  在陈志勇点燃成都大运会火种盆后,陈兴东点燃大运会火炬“蓉火”,交给本站第一棒火炬手、跳水奥运冠军任茜,并宣布成都站电子科技大学火炬传递开始。

  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任茜高擎火炬,开始了在电子科技大学的火炬传递。

有10位成电人担任火炬手

他们高举着

承载希望、梦想、青春与未来的“蓉火”

将大运精神、成电精神

接力传递给每一个人


第2棒 刘洪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指导老师

mmexport1690472392348.jpg

  非常荣幸能成为本次大运会的火炬手,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团学工作者,我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组织青年学习思想理论、参与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等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其中所凝结的奋斗、奉献、友爱、进步的精神。在本届大运会上,我将同所有志愿者一道,为运动员们顺利比赛提供全力保障,期待健儿们奋力拼搏、超越自我!”

第4棒 张小松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争先奖获得者

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获得者

四川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

3.png

  有幸成为成都大运会的火炬手,我倍感骄傲和自豪。火炬传递在成电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大运氛围,也点燃了成电师生的运动热情,让我们感受到拼搏与青春在校园里接力传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以服务国家需要为最高追求,肩负网络安全的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重任,做一个永不言弃的追梦人。”

第8棒 于琪巍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

全国最美孝心少年

mmexport1690472426762.jpg

  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到家乡申办的这场盛会里来。当看到世界各地的人来到美丽的天府之国,看到我熟知的太阳神鸟和熊猫,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对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希望每一个人用心感受它、享受它,努力弘扬大运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努力拼搏,让青春绽放异彩!”

第9棒 颜一正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优秀学生代表

羽毛球国家一级运动员

四川省运动会羽毛球甲组男子团体冠军

四川省羽毛球锦标赛乙组男子团体冠军

mmexport1690472442113.jpg

  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参与大运会火炬传递!火炬传递充满了神圣感,每一位火炬手、每一位运动员将自己的信念注入其中,让火炬传递展现了青春飞扬的形象、充满了拼搏进取的精神。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第11棒 郑子昕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电子科技大学合唱团团长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获得者

4.png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火炬手在自己的母校参加火炬传递。举着火炬奔跑在美丽的清水河校园时,我内心仿佛汇聚起了无穷的力量!大运会是全世界青年的盛会,我手里的火炬正象征着我们万千青年的热情。我将铭记这一次重要的奔跑,在成电舞台上发光发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第13棒 包翔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校优秀学院团委书记

mmexport1690472517211.jpg

  成为本届大运会火炬手、在自己的母校参与火炬传递,感到既光荣又难忘。本届比赛我和成电500余名志愿者同学一道,用热情饱满的服务工作为赛事的顺利举办鼓劲加油。我想这样一份独特珍贵的经历,将如我们手中传递的圣火一般,始终鼓舞激励我不懈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命,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擦亮青春最美的底色!”

第21棒 沈复民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中国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

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个人

mmexport1690472523456.jpg

  非常荣幸在自己工作的成电校园传递火炬。大运会为全球大学生和全世界热爱体育精神的人提供了竞技和交流的平台,预祝参赛运动员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传递体育精神,我也会将这种精神与力量带回到人工智能科技攻关工作中,持续创新、追求卓越,构建万物AI的美好世界!”

第24棒 黄善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电子科技大学第52-55届田径运动会男子3000米冠军

2020年、2022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成都站团体第三名

mmexport1690472531588.jpg

  当火炬在我手上点燃的那一刻,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它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和蕴含的运动精神,这次奔跑给我留下了长久的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铭记手上这份沉甸甸的重量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火点燃青春之梦!”

第28棒 康永邦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党委书记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中国好校长

首届“以体树人”全国十大杰出校长

教育部国培专家

四川省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mmexport1690472538103.jpg

  当我看着手中的火炬熊熊点燃,手握‘蓉火’跑起来的那一刻,从教40年的我无比激动,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成都大运让运动‘燃’起来,这和我校倡导的‘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的理念完全契合。我会把这次火炬故事讲给我校全体师生,把这份荣耀和使命讲给他们,运动改造大脑,运动成就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在一棒一棒的接力和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管住自己、立志成才、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第31棒  刘昱伶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

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杰出学生”

mmexport1690472542976.jpg

  我能够参加此次‘蓉火’传递,我深感荣幸。大运之火奏响的是奋斗青春、放飞梦想的精彩序章,跑出的是中华民族的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一名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青春理想和实干姿态奋进新征程。”

在出发站和沿途

成电师生带来了

精彩的歌舞表演

唱响着 舞动着 蓬勃的青春朝气

2cb8fade4f1bdbcbe897ff77c80f49bd.jpg

6b5f9c5fa4a74418963dad3b53b2708a.jpg

cbe91c6bcdebeb303ae0abc9d73f4e2b.jpg

“蓉火”传递从主楼出发

途径银杏大道、品学楼、立人楼

科研楼、东湖、西湖等校园点位

志愿者们在一旁为火炬手们

摇旗呐喊 加油助威

e7b9f4076e500df7d923d8c2e85640a9.jpg

3abb02bd3bcbb76a606095176c78add4.jpg

“奋斗青春,放飞梦想”

“成都成就梦想”

朝气蓬勃的口号声

伴随着挥舞的旗帜

以及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

成为了火炬传递沿途

别样的风景线

450c92e0317be0ca993cef64a4cc0a52.jpg

8cd51b13a628b784df2bd0d0cc5e96dc.jpg

怀青春之梦,赴大运之约

万千目光聚焦天府之国

电子科技大学和你一起 翘首以盼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开幕

这个夏天,青春因拼搏而更美!



编辑:赵海玲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