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秦艳芳 杜莹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3-07-03 1697

6月27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副校长孔令讲出席典礼。学院院长李斌,党委书记程钰间,常务副院长陆海鹏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班主任代表及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10ECDC

李斌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也向相伴毕业生成长的每一位老师、家人、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的毕业生中涌现了黎皓天、蔡林宏、郭烨豪等一大批优秀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代表着电子人聚焦前沿、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追求,代表着电子人胸怀祖国、勇挑重担、奉献担当的情怀,代表着电子人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力争上游的精神,代表着电子人紧密携手、互帮互助、聚力前行的品质。李斌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二是要牢记父母之恩,师生之情,同学之谊;三是要坚持体育锻炼,健康体魄。李斌希望同学们把人生事业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真正去解决国家“卡脖子”的难题,挑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

11C721

教师代表董元旦教授为毕业生送上殷切的寄语,祝贺同学们在美丽的清水河畔通过潜心向学、拼搏奋进,顺利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他为毕业生同学们送上六个关键词——“规划、自律和进取”,希望同学们科学完善地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坚持自律和不断进取,突破自己,拥有越来越精彩和不断向上走的人生;“责任、担当和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作、家庭和社会间找寻平衡点,对父母尽孝心、对孩子尽责任、为国家作贡献,瞄准国家急迫需要和重大需求的核心领域,贡献电子人的智慧和力量。

F8680

毕业生代表李晓文同学回忆了在成电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感谢父母给予的关怀与支持,感谢在求学路上老师们给予的引领、指导和鼓励,感谢在青春时光中一起陪伴、共同成长的同学们。她表示,在未来将坚守“以科研服务社会、以科技创新奔赴国家重大需求、以科学服务人类”的初心,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在深浅柔性电子领域赓续电子人的精神品质,立志做一名“科技报国”的成电人。

B26A8

孔令讲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表示真诚祝贺。他表示,2023届毕业生是了不起的一届学子,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经历世纪疫情考验、第一次云端学习、第一次使用健康码……这些经历见证了同学们坚定的信心、乐观的心态与顽强的毅力。他围绕“积极主动,终身学习”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成长和人生的感悟,希望同学们即使暂时脱离了理论意义上的“学生”身份,也依然要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做一个积极主动去终身学习的人。步入新岗位,需要主动学习新知识,密切关注行业前沿,学习与人相处之道;相遇另一半,需要学习如何与相伴一生的人共建和谐美好家庭;为人父母后,需要学习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父母,做好孩子人生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始终处于学习状态,构建终身学习型人生,不断充实、拓展与提升自己。

1004AE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铱晗宣读了对学院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荣誉学士、荣誉课程、荣誉研究获得者的表彰通报。孔令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分别为受表彰同学颁奖。学院也为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代表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为搭建校友交流互动平台,增进校友与学校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助力。

1C64D2

1C9386

1BF6BF

19D355

1BDD9A

1C6FB8

1AE0A5

1B8D0F

随后,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带来节目表演,用歌声祝福毕业生。毕业生代表们为教师们献花,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培养。

1D4363

学位授予仪式中,副院长段兆云教授宣读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副院长陈益凯教授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名单。

1DD6D0

1B4A8E

孔令讲为博士研究生授位,孔令讲、李斌、程钰间教授为硕士研究生授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宫玉彬教授、王建勋教授、王成教授为本科毕业生授位。

1DE6AB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衷心祝愿2023届毕业生们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