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25 5027

  6月20日,学校举行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31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对师长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80e845e4b1090d2ce59036bb4efa148.jpg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同学包括成电杰出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团干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际国内重要赛事获奖学生、赴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学子和到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学生等。回忆起在成电的求学经历,同学们收获满满,对母校充满感恩之情。

21e340956a73c7a66dd8fd4b19ea408.jpg

  信通学院本科毕业生钟翔宇在校期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球最高奖O奖和国家奖学金,获评省优秀毕业生、成电杰出学生荣誉称号,即将赴香港中文大学直博,他感谢母校让自己有了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领导力的培养。材料学院本科毕业生廖天浩是省优秀毕业生、校“十佳”共青团员、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获得者,即将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读研,他特别感谢学校良好的科研平台为个人成长提供了强大动力。资环学院本科毕业生毕启智曾获得国际勘探物理学家学会2022-2023年度SEG奖学金等,入选2022年学校年度人物的他本科期间就跟随学院王华教授团队开展科研项目实践,认为学校的“科研育人”计划激发了个人的学术志趣和创造力,对即将在本校开启的直博生涯充满期待。软件学院本科毕业生途睿(Namie Turi Abu)是埃塞俄比亚公派留学生,在成电留学期间获得了校优秀留学生、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即将赴清华大学读研的他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与同龄人共勉。物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唐崭即将在母校直博深造,他对课程思政建设印象深刻,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建设,加强对内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7c081f86c9f3cd92f57a5d77fda29a3.jpg

  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达了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的远大志向。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迟旭分享了担任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收获,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悉心培养,表示将以在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为起点,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问题贡献青春智慧。自动化学院博士毕业生张烁将赴北京航天测控技术公司工作,他表示将继续在科研领域深耕,为国家航天科技事业贡献力量。生命学院本科毕业生李杜白作为校队队长带队获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并首次斩获两项创业类提名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等,他感谢导师引领自己走上学术道路,希望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未来智慧医疗体系建设贡献成电力量。医学院本科毕业生王沅怡四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等,她认为担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的经历助力自己提升了党性修养,毕业后她将到北京协和医学院深造,立志为祖国医学事业的进步尽到一份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周翔毕业后选择扎根西藏工作,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教研室、图书馆的不舍,希望未来能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电科院硕士毕业生李鑫即将赴部队工作,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就引导大家到国防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这更加坚定了他为国家国防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

  座谈中,同学们也结合在成电的学习、生活,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a5793aaff3c05a7ee9ccb50d356bb58.jpg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曾勇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在成电度过了青春年华,打上了成电烙印,在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希望大家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传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并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历练时,始终注重训练思维、锻炼独立思考能力和交流表达能力,学会知识迁移并不断提升自我;同学们正处在大好青春年华,拥有无限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迸发进取活力和无限创造力,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希望大家在组织中不断锤炼领导力,既要有独立工作的能力,也要有团队协作精神,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最后,他勉励大家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业余保持一到两项终身喜欢的运动,以强健的体魄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成电青年的力量。

42a6071218ed95d716d8cec0705e95b.jpg

  胡皓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大家过去几年与学校共同进步,缔结下更为深厚的校园师生情谊,相信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大家都将继续发扬成电精神、传承成电基因,将“电子科技大学”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b963015e40c7cbe9d55a47362cca64.jpg

  申小蓉勉励毕业生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成电青年的职责与使命,富有社会责任感,涵养家国情怀,始终对所从事的工作保持好奇,从好奇中产生热爱,不断激发自己的创造力,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永葆奋斗的姿态,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国际处、合作发展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毕业祝福。

1687680036551.png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师生集体合影留念,曾勇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创新者》。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