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青春报国 经管启航”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6-27 1248

  6月20日,经管学院举行“青春报国 经管启航”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陈旭、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肖延高、李强,各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与学院本硕博和MBA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杨主持。

146D90C63907DEA98A5AE794573_2EBD52D3_572

  毕业在即,同学们满怀激动、欣喜与不舍,纷纷畅所欲言,分享在成电经管的成长与收获,表达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关心关怀的感恩之情。刘玉明同学表示,学院丰富的课程、多元的活动就像一道道美味佳肴,身边优秀的老师、同学也激励着自己要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由衷为自己是经管一员感到自豪。王铭伟同学回忆了如何从迷茫中找到坚定前行方向的求学经历,感谢学院给予的众多发展机会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未来将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地奋斗。毕业后继续选择创业的曾卫浩同学说,“管工交叉”的复合培养模式令他受益匪浅,使他更加清晰地找到了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张家浩同学从学习、实践、生活三个方面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让自己能够全面发展,未来将传承弘扬“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DDE07FC6A887F601CEB36CC5988_22271E53_54D

807C9EEBDC834AB3E5804E8DF66_63AFB502_52D

  在感恩母校的同时,同学们还介绍了个人理想和规划,结合自身学习感受,为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朋辈引领、活动开展等积极建言献策。MBA赵彬甫同学考取了基层选调生,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热心服务群众,努力把自己的印记牢牢刻在基层土壤中。即将在学院直博深造的黄心同学表示将扎实学习,勇于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对学院课程建设和班委干部作用发挥等提出建议。李文霞同学谈到正是学院的栽培让自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未来也将以做研究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工作,希望学院能多开展跨专业的团体活动。徐二喜同学分享了在MBA的学习感受,表达了对学院教师教学案例和校友平台建设等的意见和建议,祝福学院越来越好。

AC00A295F2E427E213B8233BB3A_D8C46758_4E9

FCAE4EC99761DAA5F444DAE5634_3BEEB5F8_8C8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并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

  方佳明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乐观、坚韧的精神,站在崭新的起点,向着更好的目标不懈奋斗。王娇老师寄语大家做一个具有健全人格的人,在追逐梦想中拥有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马捷老师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希望同学们坚强面对生活,坚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李强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关心学弟学妹成长,愿同学们持续发扬在经管学到的做人做事标准,良好的学习态度、创新的能力和优秀的品格。肖延高对同学们以高标准合格的姿态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期待同学们多多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走进社会后敢于寻求帮助,乐于奉献,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潘杨表示,毕业是新的起点和开始,愿同学们发挥学院复合培养的优势特长,不断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保持与学院的深厚情感,常回学院交流沟通。

6418C724543A5DECEEFAF44C754_1CB7A9C3_701

  李钰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望。一是祝贺,祝贺同学们学业圆满,迈上人生新征程。二是特别,这是学院首次集中开展本硕博和MBA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很高兴能聆听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和校园生活经历,共享大家的喜悦收获。三是欣慰,为看到同学们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而欣慰,也更加领会到了教育的意义和肩负的使命。四是感谢,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未来密切联系学院,助力学院发展。祝愿大家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祝福大家展翅翱翔,前程无限。

BDA6C7BE9D4DB1F5DDA62CBE8D9_229DCC9B_601

  陈旭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回应了同学们对遗憾和困难挫折的感叹,表示人的一生难免会因不可抗力等原因产生些许遗憾,但困难和挫折才是人生常态,要学会懂得“花未全开月未圆”之时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他寄语同学们首先要以人为本,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无论未来是成为“人手”“人才”还是“人物”,都要拥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心,积极面对人生路上的各种磨难,在逆境中善待自己,勇于走出自己的困境和苦难;在顺境中善待他人,不要造成他人的困境和苦难。其次要在青春报国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分享了自己晚饭后在府河边散步时的观察和感悟,用生活中的实际例子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舞台,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在成长自己、成就他人、贡献社会中找准人生目标与方位,实现人生价值。

ADADE0EE448C7004A8924E7E4E9_D864012E_4E3

C2FE9B1858D05B1DD68168DE9DD_BB7F60DC_A10

  座谈会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给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送上毕业文化衫作留念。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表示未来将不懈努力,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出属于成电经管人的贡献。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